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在訪美期間表明國民黨「親美不親中」,還在華府引用前總統陳水扁名言形容九二共識為「沒有共識的共識」。前國民黨主席洪秀柱7日出席北京一場研討活動時卻宣稱,兩岸同文同種、同根同源,「兩岸同屬一個中國的事實」不會改變。對此,民進黨立委林俊憲狠酸:「洪秀柱、朱立倫唱雙簧,『車裂』國民黨指日可待。」

林俊憲今(10)天晚間在臉書發文表示:「最近大家都在關心朱立倫訪美,不過很少人注意到的是洪秀柱現在其實也在中國趴趴走,在美國那位高喊反共不親中、在中國那位則高喊終極統一,這不知道要說是笨還是壞,想玩兩面手法也沒有那麼粗糙的玩法吧。」

林俊憲指出,洪秀柱、朱立倫雖然說的話完全不同,但最弔詭的是如果要問他們代不代表國民黨?好像也都說得過去,這就是國民黨版的「戰略模糊」,不把話說清楚,把親美親中兩個概念包在一起,見人說人話見鬼說鬼話,倒也成功騙吃騙喝了20年。

林俊憲續指,雖然美中關係惡化,但本來只要國民黨不主動去揭開這個潘朵拉盒子,非要同時向兩方表忠,還可以繼續裝傻下去。現在話說那麼死,等於在逼黨內加速極化對立,就像古代酷刑車裂一樣,洪朱兩人一人綁一頭撕裂國民黨。這齣大戲,兩人在國外還不是最精彩的時候,等到回國後才正要開始。

林俊憲寫道:「只要看兩件事就好:黨內兩岸買辦紅利的受惠者敢不敢跟朱立倫走近?而國台辦又敢不敢對挺朱的人下手?到底誰才是紙老虎呢?我們接著看下去。」網友留言說:「國民黨分進合擊一個演親美一個演親中!為了執政!狗屁不通!神經錯亂!」、「什麼亂黨?現任主席去訪美另缷任主席去舔共,國民黨一直都在玩兩面手法雙頭馬車策略、很快就會玩完的。」

還有網友留言直言:「國民黨從以前反共到現在成為傾中、傾共的政黨,基於92共識賺人民幣,賺人家的錢自然要聽人家的話,而中國最終就是要併吞台灣,國民黨已是敵我不分,這種政黨已經不值得信任,若要守住台灣的民主自由,不應再支持國民黨,尤其是年輕人要牢牢記住,這影響著你們的未來。台灣站穩民主陣營,有助於世界和平,這一點很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