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柯文哲近來頻遭議員質疑北市府內是否養網軍,民進黨市議員李建昌還爆料,聽說柯私下要求底下人好好把議員苗博雅簡舒培「幹倒」,就可早日升發言人。但柯文哲對此駁斥,並強調自己沒有政治幕僚,若有的話,就不會搞成這樣了。

柯文哲下午赴台北市議會接受市政總質詢,李建昌質詢批評,柯已自暴自棄,歷年來民調一直墊底,任期只剩半年,用這種態度在主政北市府,相當要不得,首長碰到這樣子的事件,應該要視為國家國安會議,馬上召開會議解決市政危機,看到底問題出在哪,但很遺憾的是,議員王閔生原本希望把PTT網軍調查報告週三送到議會來,結果他卻遲遲等不到報告,才知道官方答詢說下午有送到議會,結果只送給一些議員?

李建昌抨擊,柯文哲沒重視這件事的嚴重性,且柯還說沒看過這份報告,管理台北市政7年多了,若有看過這份報告,應該會把它撕掉!因為這完全不是一份像樣的報告,根本漠視北市議員的監督職權,把議員當白癡。

李建昌認為,柯文哲都稱不知道,沒要沒緊(台語,無關緊要),好像都不把這些當一回事,他懷疑柯的團隊中有「網路義勇軍」的組織性行為,背後有藏鏡人在操作,柯可能沒直接授意,但有「捽目尾」(台語,使眼色),下面的人就會做事。

李建昌還爆料,今天在交通委員會聽說柯文哲有對內要求「好好把苗博雅、簡舒培幹倒」,可以早日升發言人?柯文哲強調,這種話有前因後果,不要這樣講。李建昌質疑,柯文哲可能只是好像開玩笑地、笑笑地講這種話,但這樣做對嗎?

柯文哲指出,自己每天還是很認真上班,沒有什麼叫自暴自棄,幾十年的習慣,不會改掉。但很不幸的,「我沒有政治幕僚,我有政治幕僚就不會搞成這樣了」。

柯文哲稱,國家的運作應該是這樣,一級首長事務官超過一半,不想、不應該整個國家全部都在搞政治,這是一個行政的團隊,所以他們平常也沒有在搞什麼政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