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6月15日警察節前,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與國民黨青年團今(10)日上午赴台北市萬華分局致贈物資,被質疑是否搶攻潛在競爭對手黃珊珊的選票,加上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王世堅昨告誡柯文哲, 千萬不要「有事黃珊珊、沒事蔣萬安」,在選前最後一刻犧牲黃珊珊,成全「藍白合」 。蔣萬安則回應,選舉還有一段時間,各種政治上的算計,並不是市民樂意看到的。

對於王世堅昨表態,台北市長選戰上,感情上百分百支持黃珊珊,但理智上還是會力挺民進黨推派的人選。蔣萬安今回應,王世堅和柯文哲一搭一唱談選舉,很少著墨在市政議題上,這是很可惜、有點遺憾的。對他來講就是全力以赴,在地方持續傾聽、了解地方問題後,提出最好的政策出來,爭取市民認同。

然而,蔣萬安昨赴內湖後,今又走訪萬華,不僅都是國民黨艱困選區,也是黃珊珊支持度較高的選區。蔣萬安則稱,台北市每一個區,都是他努力耕耘的地區,每一位民眾都是他持續傾聽的對象,一樣會一步一腳印,爭取民眾認同,勤走是選舉的不二法門。

媒體追問,黃珊珊是軍警家世出身,昨天又去內湖,是不是要搶攻黃珊珊選票?蔣萬安回應,不需要有這個大的聯想,基本上每一區都是他們要努力耕耘的區,而且疫情期間,在第一線防疫的不只是醫護,大家也不要忘了辛苦的警察同仁,6月15日就是警察節,除了要給警察同仁最大的感謝,也要給予最大的支持。

蔣萬安強調,這段時間警察很辛苦,疫情當下要協助疫調,還要兼顧電子圍籬、橫向聯繫以及原本的執行工作,都是冒著染疫的風險在執行任務,從4月到5月11日那段時間,台北市也有超過500名警員染疫,這些人被隔離期間,也造成第一線警員人力更加吃緊,因此他們只是表達一點心意,感謝警察同仁,也希望成為警察同仁的後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