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蘋果新聞網》日前已完成交接,傳出新買家是直播平台17Live共同創辦人潘杰賢、港商黃浩。對此,時代力量黨主席、立委陳椒華今天(10日)表示, 該交易案可能涉及媒體是否被中共滲透,更可能引發人民個資隱私被侵害、遭中國政府掌握的問題,這屬於國安層級議題,呼籲總統蔡英文、國安會立即成立專案小組,力阻該交易。

陳椒華今舉行「莫讓中資黑手掌控台灣蘋果新聞網,政府應維繫新聞自由與保障個資安全」記者會,與會者包含時力秘書長白卿芬、台北市士林北投區市議員參選人劉仕傑、台北市松山信義選區議員參選人林柏勛。

陳椒華表示,蘋果日報新聞網賣給潘杰賢、港商黃浩,但黃皓是香港商人,且資金是否為中資引發社會質疑,令人擔憂的是,蘋果過去累積政治人物、企業名人以及採訪內容,是否因為港資進駐,全數落入中共手中、利用?時力認為此事已是國安級議題,政府應明確表態反對交易,也要求國安會、總統蔡英文成立專案小組,阻止交易案生效。

白卿芬指出,「假僑外資、真中資」頻傳,凸顯政府具有關鍵的「把關」責任,而近期烏俄戰爭影響國際局勢甚鉅,對中共國際形勢更為不利,中共最佳的作法就是從內部瓦解台灣,才能在全球圍堵中共的情勢下輕易併吞台灣,以媒體製造台灣內部分裂,正是中共最便宜方便的策略。

林柏勳、劉仕傑也憂心,政要、吹哨爆料者重要資訊,恐落入中共手中,更可能成為中國《國安法》定罪事證,強調蘋果日報易主已不是單純投資台灣議題,台灣政府若以由投審會、經濟部等部會負責的說詞,絕對無法讓台灣人民接受,此議題應以國安層級面對,「今天不面對,明天台灣就是第二個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