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國內新增72,921例本土個案,確診個案中新增211例死亡,染疫破萬的3縣市分別為:高雄市(10,822例)、台中市(10,570例)、新北市(10,201例),高雄市已連日居冠。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在記者會上透露,目前台灣的致死率為千分之1.05,但日前指揮中心將防線設定在萬分之10,加上台灣已連日中重症、死亡人數不斷創新高,前疾管局長蘇益仁即對媒體表示,5月5日時中央已實施高風險族群快篩陽給藥政策,但死亡數和中重症人數至今還不斷升高,他建議中央找出原因,如檢討給藥速度是否仍過慢?或抗病毒藥物治療效果有限?

台灣大學公共衛生學院教授詹長權昨在臉書上發文提醒,2022年6月7日ourworldindata資料顯示,目前台灣新冠死亡數倍增速度全球第二快,死亡數翻倍時間部份,台灣約13天,韓國約81天,新加坡約192天,日本約298天。他提醒中央「要看我們自己的防疫作為。」認癬過去清零政策時期的防疫作法,有許多在因應omicron 疫情上無效、不足、不科學、不人性、違人權的作法「當改則改」,而有效的防疫方式和工具(篩檢、疫苗、藥物)應當使用就廣泛且趕快採用。

相關本土疫況,致死率若過防疫該如何調整防疫作為?指揮中心將在下午2:00召開記者會,由指揮官陳時中親自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