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市今(9)日新增6298例本土個案,考量學校需求及評估疫情發展,市長鄭文燦宣布,全市高中以下學校下周(6/13)起恢復實體上課

鄭文燦指出,目前全市仍在執行7天居家隔離的師生有2904位,國、高中自5月26日起安排BNT第三劑入校集中接種,截至昨日已有3校、2萬8577位學生完成施打,有41校會在明日前完成,另有22校因學生接種第二劑及第三劑需間隔150天,會在6月22日前全數完成接種工作。

鄭文燦表示,經疫情評估及考量學校需求,原訂遠距教學實施至6月10日,從下周一(6/13)起,全市高中以下包含公立幼兒園將恢復實體上課,學生除飲水、用餐、游泳課之外,在校期間需全程戴口罩;同時從寬讓家長可以幫孩子請防疫假,希望讓想回校的學生可以在6月13日回校上課。

鄭文燦提醒,雖然恢復實體上課,但校園防疫安全仍不可鬆懈,因此戶外教學暫不開放,會視整體桃園市疫情狀況滾動檢討;有關暑假活動規範,教育局會在暑假前公布相關細部規範另做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