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王世堅今(9日)質詢表示,市長柯文哲民眾黨前中評委賴祥蔚出任富邦金控獨立董事,但賴根本沒有什麼財經背景,適任獨董嗎?痛批民眾黨過去被質疑寄生北市府、寄生立法院,現在又要寄生銀行?柯則反擊稱,前副市長鄧家基、台灣戰略模擬學會理事長張榮豐也曾是富邦獨董,反嗆王世堅雙標。

柯文哲下午赴台北市議會接受市政總質詢,王世堅指出,賴祥蔚曾是中央廣播電台台長,也是民眾黨前中評委,將出任富邦金控獨董,以北市府持有的股份,獨立董事有2席,大概北市指派了誰,董事會就一定會通過,預計這幾天董事會就要通過了。

王世堅質疑,一個毫無財經背景專業的賴祥蔚,擔任獨董合適嗎?也許賴有新聞廣播的專業,但不是財經金融專業,就只因為他是民眾黨的中評委就適任?天啊!柯文哲成立民眾黨後,長期被說民眾黨寄生北市府、後來又說寄生立法院,「現在要寄生銀行嗎?」

柯文哲反擊稱,要說財經專業,那鄧家基、張榮豐、以前台大醫院院長何弘能也是啊。王世堅嗆,不能說闖紅燈被抓到了,說另一部車也闖紅燈!難道柯文哲用了賴祥蔚非財經背景的,就說大家都闖紅燈、大家都用非財經背景的,可以這樣講嗎?柯回說「可以」。

王世堅質疑,北市府這決定是錯誤的,柯文哲反嗆,「那你這不是雙標嗎?為什麼鄧家基可以、張榮豐也可以?」王世堅認為,鄧家基現在不在現場,人家有法律專業,且過去處理很多都是財經案子,也擔任過台北市副市長、4屆台北市議員,處理財經背景的案子太多太多了,「我不跟你扯這個」,他不是當事人、他也不在,賴祥蔚不在現場,但他是當事人,是民眾黨的中評委,且柯是主席。柯文哲說,「他(賴祥蔚)早就沒當了」。

王世堅抨擊,柯文哲把民眾黨主席與台北市長混在一起、混淆了,隨即喊時間暫停。柯文哲則說,「不能這樣講,議員!那蔡英文總統跟民進黨黨主席有沒有混在一起?你不能不回答,大家同樣的標準,不要雙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