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黨台北市議員李慶元今(9日)質詢時揭露,北市殯葬處秘書邱金榮經常在週一下午請假去打麻將,打牌的對象中有造墓商,造墓商還會故意輸錢給邱,方便進行喬事,更多次擔任面試委員幫助殯葬業寄生殯葬處,控一人可收30萬。台北市長柯文哲得知後面色鐵青,要求殯葬處政風室儘速來報告,怒飆「不然政風撤掉算了!」

柯文哲下午赴台北市議會接受市政總質詢,李慶元指出,接獲檢舉邱金榮常常在週一請假,到北投一處市場民宅打麻將,雖然邱聲稱是消遣,但據公佈某造墓商錄音檔,造墓商透露,牌咖之中有造墓商,會故意輸個3、4萬給邱金榮,方便接下來喬事。

李慶元表示,調閱殯葬處人事資料發現,邱金榮自2020年迄今利用擔任殯葬處技工工友甄選面試委員,15名由邱擔任面試委員進用的技工工友中,多達5名都是備取人員遞補進用,非常奇怪,遭指控進用一名技工工友可收30萬元,讓殯葬業者的人安插到殯葬處工作。

李慶元直言,考上工友缺不容易,竟有3分之1正取人員放棄,由備取人員遞補,這在台北市各單位技工工友徵選進用中,屬於異常現象。

邱金榮稱,自己只是到認識的退休老鄰長住處打家庭麻將,且與造墓商只是點頭之交,打麻將的牌咖都是退休朋友,沒有造墓商。

民政局長藍世聰表示,這顛覆自己對邱金榮的印象,希望檢舉人要具名。

柯文哲得知後則面露不悅,直言殯葬處的政風室最好來報告一下,並強調政風處最好把殯葬處政風室人員全部一起處理,「不然你會很麻煩,我跟你講」。政風處處長林炤宏回稱,「政風好壞不能只靠政風單獨……」,結果,話還沒說完就被柯打斷「不然政風處撤掉算了!」林炤宏指,「市長這樣做法不是很完全……」,再度遭柯立刻打斷「沒有叫你講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