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高雄市長提名人選未定,但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會面的高雄市副市長葉匡時重申不選,並稱讚同樣被朱立倫點名的國民黨智庫執行長柯志恩是不錯的人選。 而柯志恩今(9日)接受媒體人黃光芹專訪期間,也強調參選不在她的生涯規劃中,更呼籲國民黨中央「不應以台北看天下」。

為找出合適參選人,國民黨秘書長黃健庭已南下協調,但據了解,黃健庭與高雄在地議員的密會中,議員多希望提名人選以在地為主。但國民黨中央提出柯志恩、張亞中、陳玉珍、及楊志良的四人名單,會中還進行「假投票」 ,以柯志恩與積極爭取參選的張亞中討論度最高。

但柯志恩今接受黃光芹專訪時表示,國民黨現在處在低點,高雄市長選舉難打是確定的,也一定會有負面聲音,因此去選高雄市長就要感性戰勝理性,不能光考量成敗,若要參選高雄市長,就要考量自己有沒有能耐能帶動藍軍士氣,讓藍軍支持者願出來投票,重點還要保住國民黨在高雄的議員席次,甚至讓高雄市民願意再給國民黨一次機會,以及要帶給這個偉大城市什麼思維,讓大家相信參選人願意深耕高雄。

柯志恩也呼籲,高雄這一局不應以台北看天下,以過往赴高雄參加造勢活動的經驗來看,她自認自己在高雄的知名度可能比在地議員還要低,但國民黨要思考的,是什麼人選能夠拉抬黨籍議員的選情、要能幫小雞打仗,所以應該先做民調作為參考,以數字呈現在地的聲音,再要找當地的議員們討論。

面對外界看好,柯志恩表示,若國民黨中央做一個全面、公正民調,能夠反映高雄人的看法,才能說服有意參選者與被點名者,如果這樣的民調結果勝出的是她,「那我認了」、「但我真的不相信。」

柯志恩也坦言,朱立倫在出訪美國前,曾要她慎重考慮,但她認為,朱立倫對於高雄這一局,並沒有所謂的「口袋名單」,因此她也建議朱立倫回國後多跑幾趟高雄,先了解議員等在地人士的想法,再整合、參考各方的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