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Omicron變種病毒疫情在台灣全面爆發,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防疫政策也邁入共存階段,台灣8日新增80223例武漢肺炎確診病例,分別為80195例本土及28例境外移入;另確診個案中新增159例死亡,根據《worldometers》網站統計,截至8日下午3點,是全球單日新增確診人數第一,新增5萬4620例的北韓則是全球單日新增確診人數第二。對此,網路論壇PTT網友狂酸「世界怎麼跟得上台灣」。

去年5月全台爆發武漢肺炎本土疫情,然而疫苗準備不足引發批評聲浪。有網友翻出國民黨立委吳斯懷去年2月26日在立法院以「疫苗採購」為主軸質詢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時的紀錄,陳時中答詢時聲稱:「以現在的情況應該是說世界怎麼跟得上台灣,上半場是這樣,那下半場是怎麼樣施打的效率能夠符合世界的交通…」,而當時行政院長蘇貞昌為陳時中抱屈說:「 把台灣防疫做到世界第一的衛福部被吳斯懷講成這樣,會被國際笑掉大牙。」

吳斯懷當時提醒陳時中:「請你要注意,當我們的內閣政府官員太過自信,對國家來講是個危機。你說各國都要看我們,這句話會有歷史的紀錄。」而在疫情爆發後,「世界怎麼跟得上台灣」這句話就常被PTT網友用來吐槽中央防疫政策,如今台灣名列全球單日新增確診人數第一,大量網友在PTT相關新聞貼文底下留言直呼:「世界怎麼跟得上台灣」。

許多網友紛紛留言譏諷:「世界跟不上台灣」、「還真的跟不上台灣」、「不敢在那邊大外宣叫『看好了世界,台灣只示範一次』惹,幫QQ」、「陳時中先知」、「臺灣防疫世界第一」、「在那邊大聲叫什麼」、「時鐘他說到做到」、「人口基數這麼少還能新增數第一,換算成比例的話世界怎麼追得上?」、「成績單收到,結果是全班最後一名」、「證明前面真的都搞笑,早晚都要得,晚點得也沒準備得比別人好」。

不過也有部分網友指出:「與病毒共存啊,看其他國死亡人數」、「共存本來就是確診人數增加,重點是看到病歿人數與其他各國的天壤之別了嗎」、「如果這波死亡真的控制在4000以下,真的夠強了」、「這樣看起來台灣死亡比例好低」、「其他國家已經放棄疫調了」、「酸這個覺得沒什麼道理,本來晚開放就會這樣」、「跳過前面大爆死那段很好啊,現在要補進度了,差別只在於死的人比較少,醫療經濟沒崩潰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