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今(8日)新增5531例本土個案,市長柯文哲評估北市疫情趨勢開始往下降,副市長蔡炳坤宣布,北市可開放辦理校外教學,但限本市境內當日來回,且國高中生需打三劑疫苗、國小需接種一劑疫苗或提供快篩證明;此外,社區照顧關懷據點、兒少據點、身心障礙者社區日間活動據點也可恢復課程、活動,但兒少據點、身心障礙者社區日間活動據點不共餐,僅可供餐帶回。

台北市政府下午召開疫情記者會,蔡炳坤指出,北市各級學校恢復實體課程後,下週開始到學期末,校園部分微解封。可辦理校外教學,但開放本市境內當日來回,因為中南部疫情相對比較嚴峻,且國高中學生需打滿三劑疫苗,國小生需接種一劑疫苗或提供2日內快篩陰性證明。

蔡炳坤說,另畢業典禮開始會有學校陸續舉辦,採線上或混成模式辦理,若要辦實體的話,不開放外賓進場。至於校園場地開放,維持國高中是室內場地不開放、室外開放,國小室內外場地皆暫緩開放。

針對體育競賽部分,蔡炳坤表示,各級學校開放辦理跨校體育競賽,惟仍採閉門賽方式辦理,不開放觀賽。此外,無論是內外運動或拍照短暫期間,像是畢業典禮拍照可免戴口罩,有歌唱或吹奏課程能保持社交距離或有適當阻隔設備也可不戴口罩。

另針對社區照顧關懷據點、長青學苑、石頭湯、老人服務中心、社區發展及互助共好方案失智社區服務據點自11日起全面恢復課程、活動及餐飲服務;蔡炳坤說,兒少據點與小站一樣11日恢復課程活動,但不共餐,僅供餐帶回;身障者社區日間活動據點也是11日恢復課程活動,據點內需配戴口罩,一樣不共餐,僅供餐。

台北市社區照顧關懷據點、老人服務中心等據點可恢復課程。   圖:台北市政府 /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