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8)日天全國新增本土確診8萬0195例,台中市新增1萬1587例,當中有1萬0608例為快篩陽確診,佔91.55%。台中市長盧秀燕表示,由於端午連假期間篩檢人數少,今天是第三個開工日,確診的線性圖反應出來,台中疫情正處於高原期,希望民眾要做好防疫,戴好口罩。

盧秀燕評估台中本土確診持續破萬有幾個原因,第一、從疫情趨勢上來判斷,北部疫情開始下滑,中南部正在疫情高原期,評估可能有1至2周的高原期時間;第二、觀察線性圖,從圖卡上看到,每個下降的低點都是假期,因此假日效應很明顯,篩檢人數比較少,但週二、週三數字就開始攀升,由於端午連假期間篩檢人數少,今天是第三個開工日,確診的線性圖反應出來,台中疫情正處於高原期,希望民眾要做好防疫,戴好口罩。

台中市的疫苗覆蓋率第一劑已達95.29%,第二劑有86.45%,第三劑到今天也破七成。

盧秀燕說,許多家長關心的議題,就是台中的學校停課是否再延一周,還是恢復實體課程,市府會依據最新的疫情資訊,以及廣徵家長團體意見後,再跟大家報告。從數據上分析,停課不停學對於學生確診數比例的下降是有幫助的。

台中市疫苗施打概況。   台中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