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海軍學會新聞網》(USNI News)報導,眾議院軍事委員會將阻止海軍隨2023財年預算提報要求退役的24艘艦船的其中5艘,滿足海軍陸戰隊要求31艘兩棲戰艦的「最低水平」,但對於9艘「自由級」瀕海戰鬥艦(Freedom-class littoral combat ship)的去留,則還沒有做出決定。

報導中指出,「海軍陸戰隊指揮官評估需要不少於31艘兩棲艦艇,得到強烈支持」,所以原先提報已服役30至38年的「惠德比島級」船塢登陸艦(Whidbey Island-class)「日耳曼城號(LSD-42)」、「岡斯頓廳號(LSD-44)」、「托爾圖加號(LSD-46)」、「阿希蘭號(LSD-48)」將獲得保留禁止退役,並要求海軍部長與海軍陸戰隊司令就兩棲艦隊的規模進行協商。

另1艘被委員會「阻止」待退的船艦是1992年服役的「提康德羅加級」導彈巡洋艦(Ticonderoga-class cruiser)「維克斯堡號(CG-69)」,主要是海軍投注在CG-69與LSD-46大約3億美元(約新台幣88.5億元)的現代化改造,約完成85%。至於9艘未達服役年限的「自由級」瀕海戰鬥艦,雖然「很多成員有興趣,將在整個委員會中得到解決」,但尚未傳出明確的決定方案。

報導中提及,眾議院軍事委員會將授權一份多年計畫,採購15艘「勃克級」驅逐艦(Arleigh Burke class destroyer);並將「建議」追加2.5億美元(約新台幣73.8億元)用於兩棲船塢登陸艦(LPD)的採購。

另外,眾議員要求五角大廈在2023財年國防政策法案成為法律後的2個月內,國防部與聯邦政府資助的研發中心對保衛關島所需的綜合防空和導彈防禦能力進行「獨立評估」,提供「使用非對稱能力擊敗高超音速導彈威脅的綜合戰略」。將可能明確列入「2023財年國防政策法案」條文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