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紐約郵報》在當地時間 7 日報導,在美國德州小學槍擊案後,父母們對於校園安全許多疑慮,紛紛搶購防彈背包,導致相關產品銷售暴增,有些價格更高達 400 美元(約台幣 1.2 萬)。

美國國內的防彈背包系列製造商,Guard Dog Security、Tuffy Packs、Bullet Blocker 等企業,皆表示受到校園槍擊案的影響,銷售增加 3 至 8 倍,從 2019 年起,一遇到開學季或是新的校園槍擊案發生,就會有許多的家長購買防彈相關產品。

一家防彈裝備公司的首席執行官表示,該公司的相關產品的銷售近日飆升了 800% ,另一家公司生產可以放進背包內的可拆式防彈板,雖不能完全抵擋子彈,但號稱能避免致命傷害的公司則說,他們的銷售額增長了 300% 。其中一間公司對媒體表示:「我們一直在關注校園安全問題,但遺憾的是,只有在悲劇發生後,人們才會想到防彈裝備。」

上述公司雖都宣稱依照美國司法學會標準中的獨立實驗室測試通過,但遭該機構打臉,表示市面上賣的防彈背包,沒有經過學會測試認證,呼籲消費者不要購買。但家長在加強槍支管制的法案通過前,也只能購買保心安。

德州小學槍擊事件後,聖安東尼奧教區大主教西勒擁抱安慰受難者家屬。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學生們曾於2018年2月19日在白宮抗議槍枝暴力。   圖:擷取自維基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