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黨桃園市長參選人、立委賴香伶今(8)日起展開「桃園請益之旅」,首站拜會桃園市議會議長邱奕勝請益桃園市政議題。賴會後受訪表示,民眾黨參與地方選舉,一定會帶來良性競爭,政黨跟選舉是一時的,但為桃園好是大家共同的願望,議長是超越黨派的,他也認同只要為桃園好,不分顏色,都很歡迎。

賴香伶上午率領民眾黨桃園市黨部幹部、議員參選人到議會拜會議長邱奕勝,兩人先是互相致贈禮品後,進行半小時的閉門會談。會後賴接受媒體訪問表示,今日是第一場請益之旅,也是學習之旅,感謝議長撥空接見,她和議長都是客家人,會談過程用客家話聊的很開心,議長對桃園一路以來的建設非常了解,對於未來的發展也相當期待,邱也認同彼此能不分顏色,只要為桃園好,他都很歡迎。

賴香伶表示,民眾黨參與桃園地方選舉一定會帶來良性競爭,政黨跟選舉是一時的,但為桃園好是大家共同的願望,今日與議長會面建立良性互動基礎,未來還會再來請益。

對於今日的拜會是否會被解讀是分裂藍營的動作?賴香伶說,議長是超越黨派的,因為議會跟議長的領導就是希望透過集思廣益,為市政監督及擘畫建立互助基礎,無論藍、綠、白各政營都有共識繼續往前,政治、選舉是一時,市政、市民福祉是永遠的,市政一棒接一棒,她也會帶著這樣從政理念、經驗,能夠給市民帶來新的選擇。

賴香伶強調,拜會請益無關分裂誰的問題,每個政黨都有自己的進程,民眾黨是新的政黨,很多地方需要學習、努力,大家互相祝福,也互相為桃園好,一起努力。

邱奕勝表示,只要為桃園好,不分政黨顏色,他都很歡迎。   圖:林昀真/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