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政府近來遭議員質疑有網軍,涉在上班時間用北市府IP在PTT發文造謠、帶風向,數位公務員被抓包,北市府近日召開考績會,台北市會展產業發展基金會林姓員工遭記過兩次、考績丙等無年終獎金;交通局科長林育生也確定會受到行政處分;另觀傳局也將針對科員宋承恩開考績會。不過,議員王閔生質疑,調查報告還沒出爐,北市府就急著重懲員工,真的能化解外界質疑?

PTT創設人杜奕瑾先前在臉書發文,點名PTT帳號「LovError」曾發過2篇文章,一篇今年過年時才稱要陪女朋友回娘家,擔心各種道路管制,結果近期一篇則發文抱怨「老婆、三個小孩和他且全家都確診」還每個都發高燒到40度,醫生卻稱是輕症不收,痛罵政府「X你的塔綠班」。王閔生在市政總質詢時爆料,LovError發文IP位址是在北市府。隨後也抓出使用此IP的多個帳號,都涉在上班時間發文。

經北市資訊局調查後,確認LovError為會展基金會林姓員工,且林員曾稱確診期間沒領到薪水,被查到是說謊。此外,交通局運輸資訊科科長林育生、觀傳局科員宋承恩等人,也涉上班時間透過北市府IP發文帶風向、推文,抨擊蔡政府。

北市府近來陸續召開考績會懲處,但王閔生認為,這幾天很多熱心網友陸續找出多個PTT帳號用北市府IP在上班時間發政治文、帶風向。不過,整體調查報告還沒出來,北市府就急著公布重懲員工?北市府這樣做是否能真正化解外界質疑?一切留給社會評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