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共有8萬6288名移工,其中產業類移工約占6成,是許多企業不可或缺的勞動力來源,為鼓勵雇主能多提供優於法令規定的移工友善措施,新北市勞工局優先全國開辦「表揚企業辦理友善移工措施計畫」,預計表揚5家友善移工企業,即日起徵件至7月31日,歡迎符合資格的社福機構或企業單位踴躍提出申請。

勞工局長陳瑞嘉表示,移工朋友們離鄉背井到台灣工作,為我國經濟發展貢獻良多,為了保障他們有良好的工作環境,希望透過表揚來鼓勵企業提供更多的移工友善措施,以降低職場轉換率、增進勞雇雙方互信、互賴的基礎,進而提升移工對企業的向心力及生產力,創造勞資雙贏!

企業或社福機構凡是登記設立於新北市,合法聘有第二類或第三類外國人,且未違反相關法令遭裁罰,並提供優於法令或自訂的友善移工措施,例如優於法令規定之職場及宿舍環境、聘用外國中階技術工作人力、提供學習華語獎勵、辦理移工休閒聯誼活動等措施,經審核通過者,前5名將公開表揚給予最高的肯定與鼓勵。詳細資訊及申請方式請至新北勞動雲網頁(外國人工作者-表揚友善移工企業)查詢及下載。若有相關疑問,可電:(02)29603456分機6477鄭小姐洽詢。

新北首創表揚友善移工企業,即日起歡迎企業踴躍申請徵選。   圖:新北市勞工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