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中和區2歲男童「恩恩」上月中感染武漢肺炎不幸逝世,恩恩父親質疑當初送醫過程有延宕,6日到新北市消防局聽取錄音,恩恩爸今(8)天清晨在臉書發文提到,對於報案中心環境有安排「模擬」感到錯愕,且根據目前1922的回覆可看到從他致電表達恩恩意識昏迷時起算,1922共花了143分鐘進行橫向聯繫,他直言「無法接受」。

恩恩爸6日前往新北市消防局聆聽錄音檔後表示,通話錄音與譯文比對,譯文無法明確比對出妻子請求119派車及過程中的急促及慌張緊張語氣,不足以通盤還原當時對話情境。後續更有前任消防員爆料指稱,新北市消防局「網內互打」報案,營造民眾進線頻繁、充滿個資且無線電嘈雜的假象,新北市消防局則決定對爆料者提告。

恩恩爸今天清晨再度於臉書Po文寫道,對於了解報案中心環境的時候有安排「模擬」的情況感到「很錯愕」,當天他大部分的時間和精力,都在聽錄音跟紀錄核對上,也曾重申,現階段的橫向通聯紀錄並不完整,還是希望橫向的通聯記錄可以提供給他。

恩恩爸指出,後續已收到衛福部疾管署(1922)補充的橫向通聯記錄文字,但因內容簡略,也沒有提供詳細的電信通聯紀錄作為佐證,因此已回電疾管署的專員,提出補充資料的請求。根據目前資料列出相關時間點,首先是當天傍晚5點38分打了第一通電話至1922求救,但因找不到中和衛生所,因此在6點08分又打了第二通求救電話。

恩恩爸續指,他在第二通電話中已經明確告知恩恩昏迷,但1922回覆當日處理了2萬7000餘通的電話,並答應會紀錄跟反映,但沒想到是在8點44分才將救命需求,轉吿疾管署北區管制中心,12分鐘後才聯絡上新北市衛生局,對於前後花了143分鐘,恩恩爸直呼「無法接受」,他認為「疾管署1922應該要將狀況儘速通報並且有協助民眾處理的責任」。

恩恩爸提到:「當地方政府失能,我遲遲等不到救護車,中央的1922也未能及時發揮功能,我覺得我需要疾管署交代更完整的資料,不是只是簡單的文字說明。」他再次請求新北市政府,盡速提供欠缺的橫向通聯、電話錄音及相關檔案,包含消防局與衛生局、消防局與雙和醫院、衛生局與雙和醫院等的橫向通聯錄音以及相關的檔案,還有電信通聯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