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中和區2歲男童「恩恩」不幸染疫過世,恩恩的爸爸為了查找關鍵81分鐘的通聯紀錄,終於在6日被請到新北市消防局聽取「不能帶走」的錄音檔,卻沒想到被前新北消防員爆料,當天是新北消防局全局上下「聯合演出」。結果新北消防局發聲明證實「還原」現場,竟然反要提告爆料者,該前消防員在臉書回擊「消防局的法務,你們要加油喔」!

這起離譜的「重現」新北市消防局119進線量爆增忙碌情況,「還原」當時話務繁忙情況事件,已經重創新北市長侯友宜與市府形象,網路民情沸騰,卻沒想到新北消防局的反應竟然是提告爆料者。

爆料的前消防員「張津唯」在臉書回應,依舊砲火猛烈,大酸「消防局告人的速度倒是很快」,稱自己先泡茶休息,暫不回訊息,還要消防局的法務「加油喔」!

網友紛紛到張津唯的臉書按讚及加油,痛罵新北市府要告人動作就很快,給恩恩爸資料就拖拖拉拉,「有時間告人,沒時間提供完整錄音檔」,簡直把當人民白癡;網友Mei也譙消防局「真閒」,還有時間一起演戲重現恩恩爸爸媽媽打電話時。

有網友指出,新北市自以為很聰明,可能以為告了就可以聲稱「進入司法程序,資訊不公開」,然後蓋牌結束這一會合,拖到選舉完;Nick向候友宜喊話「大家都在等著看你下一步,候導」。

也有王姓網友譏諷新北消防局長黃德清,表示大家都誤會了,其實黃局長他可是機靈的揣摩了上意,因為候市長交代了「都給他嗎…都給他嘛…」,所以就演場戲給他嗎?黃局長可真是機靈著呢!

李姓網友痛批新北市政府,「這裡是台灣,不是中國」!直說給個錄音檔,很難嗎?如果有錯,就認錯,很難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