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前消防員「張津唯」今天(7日)在臉書具名爆料,指新北市兩歲男童恩恩染疫身亡,父親為了查找出81分通聯,6月6日到消防局聽取「不能帶走」的錄音檔時,新北市政府為了隱藏真相、圓謊,動員整個119專線上上下下,將所有「無線電音量開到最大聲」,營造環境嘈雜、充滿個資的假象。新北市消防局晚間發布聲明稿澄清,指是「為了重現當時Omicron疫情爆發時,119進線量暴增的忙碌情況,才還原當時話務繁忙的情形,讓恩恩爸了解,119的內部作業環境如此忙碌」,揚言將檢具所有資料控告爆料網友。對此,恩恩爸表示,不知道報案中心狀況是不是模擬的,因為沒有任何人事先說明,直言「很錯愕」,「跟認知中的消防員形象落差太大」;而新北市議員何博文則質疑「新北消防局是在搞笑嗎?」認為黃德清局長、侯友宜市長應該親自開記者會吧…

何博文檢附新北市消防局宣稱「還原」、「模擬」的解釋說明影象片段,但質疑要還原(表演)當時話務量給恩恩爸了解幹嘛?只要將電話錄音檔、橫向聯繫紀錄完整交給恩恩爸,並對社會大眾公開說明清楚即可。還要煞費苦心請忙碌的消防弟兄網內互打,製造「忙碌」的報案情境。怒批「有事嗎?」「要不要安排一場演習呢?」「不要侮辱人民的智慧好嗎?」「真的沒有羞恥、沒有下限嗎?」

何博文更稱,消防局的「提吿」說完全「不意外」。指新北市政府就巴不得提吿,然後推給司法檢調偵查中,沒有評論。等事情水落石出,局長還是局長?市長還是市長嗎?何博文質問,侯市長真的覺得社會沒有公理,可以任由新北市政府上下這樣胡搞惡搞嗎?這樣的欲蓋彌彰,裡面沒有人謀不臧?何博文稱「我和張先生一樣質疑消防局虛偽造假,歡迎連我一起告!」

至於恩恩爸的部份,目前在個人臉書上尚無回應,但根據《ETtoday新聞雲》報導,恩恩爸表示,自己不知道報案中心的狀況是不是「模擬」的,因為沒有任何人向他說明過,但網路上爆出演戲、假報案後,才知道這一切可能是「模擬」的,「現在我很錯愕,這跟我認知中的消防員形象落差太大,我暫時無法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