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政府「網軍」爭議持續延燒,台北市長柯文哲被問到是否知情時說:「如果有網軍,一定是2014民進黨幫我的!」引發綠白陣營為了誰養網軍爭論不休,親綠寫手林瑋豐去年被檢舉在網路論壇PTT「帶風向」一事也再度被提起,而民進黨前台北市議員王浩宇在臉書Po文強調「林瑋豐根本就不是民進黨什麼網軍」,卻被網友譏諷是在「斷瑋求生」。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去年轉發「林瑋豐」貼文,指控PTT針對防疫資訊平台「疾管家」發動攻擊,並表示這是中國勢力進行的「認知作戰」。沒想到,林瑋豐背景遭鄉民起底,發現其帳號「bj26bj」時常推文攻擊蔡英文、指揮中心,後更連環爆出他是親綠人物,妻子還是民進黨網路社群中心副主任楊敏,網友紛紛質疑林瑋豐與民進黨配合「自導自演」。

而王浩宇稱,從2014年關心太陽花後,林瑋豐最友好的政黨其實是時代力量,在風傳媒時代很常幫時代力量寫稿,是近期對時代力量失望後才跟民進黨友好。就算如此「也只是抒發個人意見的鄉民,民進黨沒有給他錢,也沒有要他去發佈什麼內容。如果依照這種邏輯,那台北市府那些公務員不全部都算民眾黨網軍?任何個人的發言,都要無限上綱到柯文哲身上?」

對此,網友紛紛留言狠酸:「次元切割刀」、「號稱Ptt佛地魔的出來洗地,您這樣切割,當初好用的時候怎麼不切」、「是斷點沒設好才要找你出來洗地?」、「用公帑帶風向的那群是否有涉及貪污?」、「如果拒絕這種上綱操作,那所有小粉紅和五毛黨也可以宣稱和共產黨無關嘍?問題是你信嗎?」、「有黨證真好,在怎麼造謠都不會被罰三百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