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積極表態參選台北市長的林佳龍今(7日)赴中正紀念堂參觀專展,更向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喊話,蔣萬安作為蔣家後代「有天命」,應就轉型正義對社會和解有所貢獻。蔣萬安則回應,民主時代的只有民意,沒有天命,要靠大家共同努力,最重要的目標是達成社會和解。

蔣萬安宣布參選後,展開台北前市長拜會之旅,繼馬英九、郝龍斌之後,今再拜會黃大洲,肯定黃大洲當年不顧外界反彈聲浪,堅持規劃台北捷運、大安森林公園的貢獻。

就林佳龍布局參選台北市長。蔣萬安仍重申,疫情當下,民眾最關心還是後續疫情發展,以及面對疫情後各項挑戰,經濟如何復甦轉型,讓各行各業安然度過危機等,民進黨內部的事情就不方便評論。

另就媒體問及,外界認為對於北市選情蔣萬安應兩面作戰,避免潛在對手黃珊珊支持度攀升?蔣萬安回應,國民黨在台北市全面在野,中央和地方都有充沛行政資源,因此兩面作戰遠遠不夠,接下來他將會提出具體市政願景和政見,盼能帶領台北市民在這城市實現夢想。

至於台北市政府的網軍爭議。蔣萬安表示,政治文化改變從台北開始,現在無論執政黨或大內宣治國,或是柯文哲網軍等,這都對民眾福祉並不有利,希望大家一起努力讓台灣政治文化、網路言論能更公開透明,來保護民眾對於公共事務,客觀認知的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