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蔡英文昨晚貼出台灣5-11歲兒童疫苗涵蓋率高達「74.2%」。經新頭殼報導指出這個數字有誤,是把1萬的兒童確診染疫算入。對此,總統蔡英文臉書今(7)日上午修改錯誤的敘述,改成「兒童疫苗社區涵蓋率」。

蔡英文昨晚原本稱,「目前我們5-11歲兒童疫苗涵蓋率74.2%,且持續上升中。與國際相比,台灣兒童疫苗覆蓋率算非常的高,也請家長可以選擇帶孩子去接種疫苗」。經新頭殼查證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日公布的數字發現,在5-11歲的142萬多兒童,第一劑莫德納兒童疫苗約28萬兒童施打,接種率19.7%;第一劑的輝瑞兒童疫苗有58萬施打,接種率40.8%。另有高達19萬兒童染疫,平均值超過全民染疫的平均值。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稱,整體的兒童接種率高達60.5%。若再加上確診幼童數,社區涵蓋率已達74.2%,這是相當高的比例。

針對引據失誤,總統臉書將錯誤的兒童疫苗涵蓋率文字與圖卡,都改成「兒童疫苗社區涵蓋率74.2%」;並加上小編備註:原圖卡文字5-11歲「兒童疫苗覆蓋率」更正為「兒童疫苗社區涵蓋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