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政府網軍爭議持續延燒,許多透過北市府IP位址連網的PTT帳號,被抓到於上班時間在PTT八卦版發文留言帶風向抨擊執政黨,並為台北市長柯文哲辯護,至今已有10幾組帳號被找出。當中有一帳號「SagaCandida」甚至曾在PTT八卦版發出一篇突兀的貼文要求「提供網路行銷執行成果」,引發網軍質疑。北市觀傳局則解釋,是該名科員把PTT當記事本打草稿後誤發。

最早被批踢踢創辦人杜奕瑾揪出的帳號「LovError」,因曾在年初發文稱「我女朋友說今年過年可以去她家玩」,卻又在5月卻變成3個孩子的爸,自稱「一家3個小孩(3、6、8歲)每個都燒到40度」、「老婆住院中重症」,多次在上班時間發文及留言砲轟中央,聲稱「顏色對才能拿到藥」,未料,「LovError」後又被查出發文以及留言的IP位址竟在北市府,財團法人台北市會展產業發展基金會事後則承認LovError就是林姓員工,迅速切割強調為「同仁個人行為」,後又被網紅四叉貓查出,包含「going90」、「going70」也是林姓員工的帳號

網紅「四叉貓」隨後接連在臉書上發文掀底,指出觀傳局宋姓科員(SagaCandida、Adlib)、交通局運輸資訊科長林育生(kuloda)、工務局新工處黃姓員工(s50256nt、NCKUkobe),都在上班時間使用PTT,且是推文攻擊執政黨,並為柯文哲政策護航。

當中,帳號「SagaCandida」曾在2019年底在八卦版以「請於108年12月15日前提報執行成果」發出一篇不明所以的貼文,內文稱「請各部門於108年12月15日前提供網路行銷執行成果,以利彙整陳報總經理~各執行成果須包含KPI達成率」。

由於國發會為政府網際服務網維運機關,所以大多數的中央機關IP均會用國發會的名義連線,當時此帳號以國發會IP發文,引發討論。更曾在去年林秉樞案爆發時被找出,被指涉為綠網軍,未料,實為北市府觀傳局科員。

觀傳局說明,宋姓科員表示,發文只是抒發心情感想或張貼新聞,沒有發表過與業務、市政相關的言論,且已近一年未使用過PTT,被網友討論的「請於108年12月15日前提報執行成果」一文,是把PTT當記事本打草稿後誤發,刪文行為則是不願再被議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