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連假通報量下降,高雄今(6)日新增本土案例有7482例,比昨天約降1700例,確診數居全台第二高,僅比新北市略少。市長陳其邁表示,高雄市疫情仍處於高原期,這個禮拜疫情就會往下走,這也是他一開始就擬定的戰略目標。

陳其邁表示,今日高雄盛行率是8.16%,約達12-15%才會脫離高原期,預估還要7天,每天確診數約1萬左右,這段期間也因感染個案逐步增加,造成集體免疫上升;今天雖然比4、5日確診數少,但這屬於假日效應,今天恢復正常生活後,診所醫院量能都會增加,預期明天公布數字會稍微高一點,市府希望早期發現、早期治療、輕重症分流,這三大原則都沒有改變。

衛生局簡任技正潘炤穎表示,因遇上假日,部分診所沒有看診,因此在確診結構上,快篩陽判確診比例略降至93.7%,PCR確診比例則微升到6.3%;在確診年齡層分布方面,目前仍以30到39歲、40到49歲、50到64歲居多,這些職場主體群體因為免不了會有社會接觸及家庭群聚,因此確診人數攀升,另外,65歲以上長者染疫者最多,有1143例確診,衛生局提醒要避免流動群聚,最好的方法就是趕快帶家人去打疫苗。






高雄6/6確診者年齡層分布情形。   圖:高雄市衛生局提供

高雄6/6校園相關疫情。   圖:高雄市衛生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