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公佈今(6)日新增52,992例本土個案,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今天確診病例比昨天少14%。以全國7天移動平均的基準來看,目前全國染疫涵蓋率超過10%,有在下降的趨勢。陳時中另外表示台北區及北區的疫情下降明顯,但南區及高雄區的疫情還在升溫。

今天的確診數明顯下降,比昨天少了14%,但可能因為這幾天是連續假期,所以確診數才會比較少。陳時中表示要以全國7天移動平均來看比較清楚,目前整體染疫率超過10%,國內疫情有逐漸緩和、下降的趨勢。再以健保6區來看,台北區目前的染疫率為14%左右,有明顯下降的現象;北區的染疫率大概是12%,也是明顯下降;中區、南區、高雄區的疫情仍在上升,確診數的比例也偏多;東區的話,目前也是逐漸趨緩的情形。

南區目前疫情還在升溫,陳時中表示昨日有請南區積極加開空床,總床數目前有1518個床位,空床率是29.5%,還在持續努力中。由於南區及高雄區的人口較多,所以疫情會有上升的現象。以全國整體來看,疫情有明顯降溫,不過還需要多觀察幾天。



全國6區本土確診病例及累積感染百分比趨勢。   圖: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