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本土疫情持續嚴峻。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今(6日)召開記者會,抨擊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明知國內快篩不足,存在3倍的染疫黑數,卻不積極採取措施,放任黑數不斷擴增,指揮中心卻毫不作為。

國民黨團總召曾銘宗表示,衛福部長陳時中日前承認,確實有染疫黑數,恐為確診的3倍,全台預估恐有690萬人染疫。陳時中也說,國外有一半確診抓不到,確診與黑數相當於1比1,台灣也有可能會發生卻高達1比3。陳時中必須對國人說清楚,黑數為何比例這麼高?還比其它國家高這麼多?

曾銘宗表示,台灣歷年的死亡率統計2019是7.47%、2020是7.34%、2021年高達7.83%,去年超額死亡人數1萬0555人死亡,而官方統計染疫數字843人,國民黨團懷疑官方有蓋牌之虞?此外,去年每月增幅,5月13.8%、6月19.8%、7月6.8%、8月12.4%,與去年爆發第一波疫情的情況相當一致,另一波是在10月份6.4%、11月份10.0%。國民黨團呼籲蔡政府必須正視超額死亡問題,必須調查清楚,還給家屬和往生者一個公道,莫讓超額的往生者,死的不明不白。

黨團書記長美玲指出,如果確診者沒有買保險、上班請假不需要居隔證明,或叫不到防疫計程車、不耐久站,就不會去醫院登記採檢PCR,自然而然就成了確診黑數。更多人認為,無症狀、輕症也沒有藥吃,只能在家休息吃退燒藥、綜合感冒藥,讓自體抗體戰勝病毒,也讓家人免於被隔離,也不會去醫院登記採檢。

萬美玲更批評,這2年來國人被陳時中的「校正回歸」搞得霧煞煞,國人只知道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每天所公布的數字都不是真實的。此外,在去年死亡率和染疫數字出現相當詭異的不同,中央公布去年6月因新冠肺炎死亡數是524人,加上接種疫苗後死亡累計到7月有325例,兩者相加849人,以去年6月六都死亡火化數字1萬1356人,比前年同期8544人增加2812人,增加幅度高達32%。增幅數字差距過大,代表黑數的存在,更顯示防疫出現漏洞,凸顯中央防疫指揮官毫無作為。

黨團副書記長李德維也稱,在過去的日子裡,有多少民眾因為無法快篩,進而做PCR檢測,因此而喪失寶貴性命,國民黨團呼籲民進黨政府,官僚殺人的情形不要一再發生,這2年染疫死亡黑數到底有多少?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必須進行相關普查,對於非自然死亡部分應該釐清出來,給國人一個交代,不能以官僚心態、作為,讓國人遭受生命的不明不白的失去,還給染疫失去生命的國人和其家屬一個公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