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主席朱立倫5日與華府媒體茶敘,他表示,國民黨的路線從頭到尾都是「親美」,要貫徹總理孫中山先生創黨建國以來的自由民主價值。「這次來美國,就是要和全世界民主國家交朋友,持續扮演穩定台海和平的重要力量!」對此,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王世堅今(6)日表示,朱立倫是在跟統派唱雙簧,演給台灣人民看。「國民黨民調連那麼扯的民眾黨都輸,國民黨在台灣人民心目中不但親中反美,而且主張終極統一,完全違背台灣人民的意志。」

朱立倫在此次訪美之行表示,國民黨會持續捍衛中華民國、貫徹我們自總理孫中山先生創黨建國以來的自由民主價值。「這次來美國,就是要和全世界民主國家交朋友,持續扮演穩定台海和平的重要力量!」

他在華府媒體茶敘談到,國民黨的路線從頭到尾都是「親美」,沒有改變,也期望持續與美方溝通,他強調,他是從台灣角度出發,而非國民黨觀點來說。「只要是對中華民國有利、對台灣有利的,國民黨都贊成。」他指出,兩岸應持續交流、溝通,才是降低衝突及誤解最好的方式。而此次訪美最主要的目的,是重啟國民黨駐美代表處及為國民黨未來的總統候選人建立溝通管道。

王世堅指出,朱立倫是在跟統派唱雙簧,演給台灣人民看,朱立倫才訪美,張亞中馬上就發表社論。朱立倫只是要跟台灣人民交差了事。「國民黨民調連那麼扯的民眾黨都輸,國民黨在台灣人民心目中不但親中反美,而且主張終極統一,完全違背台灣人民的意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