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主導的26國環太平洋軍事演習(RIMPAC)在即,據俄羅斯官媒「塔斯社」(Tass)報導,俄國防部指出該國太平洋艦隊今(3日)至10日期間也將進行軍演,共40艘艦艇及20架軍機投入這次位在太平洋的演習。

報導指出,此次演習將涉及「艦艇群與海軍航空兵偵訊假想敵方潛艇行動」,以及打擊水面移動目標、排雷作業、聯合防空及物資、技術支援。

俄國防部證實薩波什尼科夫元帥號(Marshal Shaposhnikov)巡防艦、克雷洛夫元帥號(Marshal Krylov)測量船已至演習區,包括各大小輔助艦、反潛艦、掃雷艦、飛彈快艇都將參與。

美國第三艦隊指揮官日前宣布,第28屆環太平洋軍事演習(RIMPAC)將於本月29日至8月4日,在檀香山和聖地亞哥舉行,屆時將有來自26個國家軍事單位參與,預計38艘水面艦艇、4 艘潛艇與170多架戰機,大約2萬5000名人員參與演習,其中包括9個國家的地面部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