綜合外媒報導,根據一封公司內部電子郵件,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SpaceX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下令暫緩全球招聘,更稱不排除裁員近10%,因他認為美國經濟正在衰退,「感覺超不妙」。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不以為然,駁斥經濟衰退的說法,並打趣表示:「祝他月球旅行好運」。

《路透社》稱取得這封寄給特斯拉高管的郵件,但公司方面則未予以回應。

截至2021年終財務報告顯示,特斯拉全球員工數有近9萬9300名,若真要裁員10%,意味著有近萬人將失去工作。

拜登於德拉瓦州談美國5月份就業報告後被問及到此事,他指出福特及克萊斯勒等車廠都正大力增加投資,並創造更多就業機會。他並駁斥經濟衰退的說法,並打趣向馬斯克祝福:「月球之旅好運!」。

事後《富比士》於推特引述拜登回應的內容,馬斯克則在下方留言串轉發日前美國航太總署(NASA)挑選SpaceX執行登月計劃的新聞連結,並寫道:「謝謝總統先生!」。

馬斯克在轉發日前美國航太總署(NASA)挑選SpaceX執行登月計劃的新聞連結,並寫道:「謝謝總統先生!」。   圖:擷自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