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縣今公布1194人確診,啟動輕重症醫療分流,在居家照護服務中,以視訊診療深入家戶,上自百歲人瑞、小自3月幼兒,深山長者不通3C,電訪關懷及時用藥,獨居、家戶守護不漏接疫情延燒;嘉市端午連假也能打疫苗,請洽詢嘉義市衛生局網站。 

嘉義縣長翁章梁表示,疫情北降南升,嘉義縣近一周來平均確診案量約千人,為保全醫療量能,落實輕重症分流,嘉義縣啟動居家照護服務,感謝全縣81家醫療院所加入診斷用藥關懷1條龍服務,不但及時提供診斷用藥,也透過每日電話或視訊關懷病情變化,累計輕症居家照護人數已有18915人,天天上演最暖心的醫情故事。 

高齡100歲的人瑞長輩確診後,因固執與超強耐受力,輕忽身體不適拒絕就醫,還好在朴子醫院的機敏下,及時開立抗病毒藥物,才能開心恢復健康;暖心的馬志宏醫師為守護3個月的確診小患者,每日堅持3次視訊,讓家屬感動不已。 

嘉義市今新增686例確診個案,截至6月2日止,嘉義市接種5至未滿12歲兒童接種率為71.3%,國小入校接種共計完成16校實際接種 4,491人。 

端午佳節打疫苗不停歇,嘉義市共44家院所於6/3-6/5期間可預約COVID-19成人疫苗(AZ、BNT、高端、莫德納)或兒童BNT疫苗,請符合接種資格民眾事先向院所預約,攜帶健保卡、第二劑以上接種者請帶疫苗接種小黃卡、學童請帶同意書前往接種,院所名單可至愛嘉義APP或嘉義市衛生局官網查詢:https://health.chiayi.gov.tw/cp.aspx?n=7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