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划槳!我打鼓!咚咚咚咚!划過河!」台南市北區和順里活動中心今(2)日上午傳來熱鬧的陸上划龍舟比賽聲,參與比賽的250位弱勢家庭會員用彈力帶扮演龍舟槳手,配合鼓聲一次次地向前划,熱鬧又有趣。這場「端午飄香粽是情」活動是由普力關懷協會與陳亭妃立委服務處攜手舉辦,讓在地弱勢家庭充分感受到過節溫暖。

陳亭妃在防疫期間非常重視每個參與家庭的防疫情形,特別請普力關懷協會對每戶參與端午節盛會的家庭加發一盒口罩。她表示,疫情期間全民重心都在防疫。這群在社會的弱勢族群最容易被遺忘,藉由端午節,結合了多元的活動,更安排了義診及義剪,可以讓他們了解到社會還有一群善心人士關心他們,幫他們持續加油打氣。

義剪及義診活動分別邀請台南市希望義剪服務協會及開元寺慈愛醫院院長林易煌熱情相挺,有了他們的熱心參與,讓民眾從裡到外好好修整之後,整個人都容光煥發起來,也更有信心邁開大步朝向璀璨的明日繼續前進。

    普力關懷協會理事長張慧芳指出,傳遞希望、關懷弱勢是普力的責任。每逢佳節,普力都會主動跳出來關懷弱勢,這次端午節特別在和順里舉辦,除了關懷食物包之外,也自創彈力帶健身運動,模擬划龍舟動作。鼓勵大家多多運動,強健自己的身體。」

   普力關懷協會多年來持續辦理公益活動,並承辦食物銀行推廣「惜食、續食」的理念,讓食物不浪費。也希望集結普羅大眾之力行善,期待在公益路上集結越來越多的善緣,將溫暖散播到更多角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