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TT創設人杜奕瑾日前在臉書發文,點名PTT帳號「LovError」曾發過2篇文章,一篇今年過年時才稱要陪女朋友回娘家,擔心各種道路管制,結果近期一篇則發文抱怨「老婆、三個小孩和他且全家都確診」還每個都發高燒到40度,醫生卻稱是輕症不收,痛罵政府「X你的塔綠斑」。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王閔生今(2日)踢爆,「LovError」帳號的IP來自北市府,且還有多個同IP的帳號都涉利用上班時間發文,該IP還曾發布北市衛生局徵才文。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允諾調查,一週內會查清楚。

柯文哲下午赴台北市議會接受市政總質詢,王閔生質詢指出,柯文哲曾說網軍玩過頭會有報應,沒想到有天報應是落在台北市政府、落到柯文哲頭上來。他提到,近來在PTT上引發熱議的帳號「LovError」,先是1月發文稱要去女友家玩,何時出門才不會卡在路上?5月又發文稱妻子及三個小孩確診、發燒到40度,痛罵「顏色對,才能拿到藥」,還被醫生說退燒就可以回家了,結果遭杜奕瑾抓包,說法漏洞百出,「LovError」竟稱是「幻想文」。

王閔生說,他發現該帳號的IP同時還有很多帳號,一樣都是攻擊政府、常罵「塔綠斑」,結果,進一步追查竟發現此IP竟還曾發過北市府衛生局健康管理科的徵才貼文等,痛批號稱最討厭網軍的柯文哲,北市府竟養網軍、利用上班時間造謠生事。

王閔生強調,雖然要尊重言論自由,但多個來自同IP的帳號發幻想文、造謠生事,要求柯文哲、資訊局應說清楚怎麼處理?

對此,柯文哲頻不解反問「這是哪裡的?」、「這是誰?」、「衛生局徵才,關他什麼事?」資訊局長呂新科說,每個訊息對外聯網都有IP,府內電腦設備也都會有IP,會依據此結構追查內部網路是誰來發文。柯文哲允諾,一週內調查清楚。呂新科也說,預計下週三會交報告給議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