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駐聯合國大使基斯利茨亞(Sergiy Kyslytsya)1日在美國媒體《華盛頓郵報》(The Washington Post)舉辦的的一場活動中再次強調「烏克蘭『不同意』以放棄領土方式,換取結束與俄羅斯的戰爭」,並再度抨擊國際制裁俄羅斯的貿易禁運軟弱無力,是那些國家領導人缺乏膽量和不負責任。

基斯利茨亞表示,烏克蘭不會與俄羅斯進行「任何交易」,不會用領土割讓換取和平,不會接受「新邊界」;對於美國前國務卿季辛吉(Henry Kissinger)認為「烏克蘭放棄烏東頓巴斯(Donbas)和南部克里米亞(Crimea)等地以換取和平協議,才能儘快結束戰爭」的說法,直斥「胡說八道」。基斯利茨亞指出,在戰鬥中烏克蘭每天失去 60到100名士兵甚至更多的平民,在戰爭進入第4個月時,「完全不可能讓烏克蘭政府和人民放棄領土」,而烏克蘭也做好準備「迎接一場持續到明年冬天」的長期戰爭。

基斯利茨亞提到國際制裁俄羅斯的措施並未獲得成功,指責「每個購買俄羅斯商品和服務的人都在為戰爭提供資金」;對於「禁運」措施的失敗,基斯利茨亞直指是歐洲能源對莫斯科的依賴,他抨擊那些沒有暫停從莫斯科購買能源的歐洲國家,是領導人缺乏「膽量」,因循苟且「不負責任的政策」,認為這些領導人的職責是向他們的選民解釋「為什麼有必要從對俄羅斯的依賴中『解放』出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