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日起就是為期3天的端午連假,今(2)日將陸續湧現首波返鄉、出遊車潮,交通部高速公路局表示,上午國道5號的車流量大致正常,預估午後會出現壅塞的情形,並持續到深夜才緩解;另外,國1楊梅到新竹、國3土城到關西,晚間18時起可能有車多情形。

根據高公局資料,今日國道易塞路段包含國5南港系統到頭城、國1楊梅到新竹、國3土城到關西,其中國5可能從早上起就有車多壅塞的情形。不過,高公局路況預報員陳亭仲表示,上午國5南向車流量大致正常,預估午後開始出現車多壅塞的情形,一直到深夜才會緩解。

至於西部國道的部分,陳亭仲指出,北部的國1楊梅到新竹、國3土城到關西,從晚間18時至21時有車多情形;中南部的路段,除了下班時間偶有車多情況,其餘時間車流大致正常。

另外,明日是端午連假首日,高公局預估,國5南向5時起將出現車多至16時才紓解,建議用路人於5時前或17時後出發,若仍必需在上午出發,建議分流避壅塞,參考過去往花東旅次均較早出發情形,建議往宜蘭旅次於8時過後再出發。

高公局預估端午節連假較好走時段:

一、西部國道

(一)6/3、6/4,建議南向用路人利用上午6時前、中午12時後出發。 

(二)6/4、6/5,建議南部北向用路人上午9時前出發;中部北向用路人中午12時前出發。

二、國5路段

(一)6/3、6/4,建議南向用路人上午5時前、下午17時後出發;若仍需在上午出發,建議分流避壅塞,往宜蘭旅次於8時後再出發。

(二)6/4、6/5,建議北向用路人上午9時前出發。

今日北部國道路況預測。   圖:交通部高速公路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