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總統陳水扁5月31日快篩陽性經醫師判斷確診,他今(2)日上午在臉書「扁擔物語」發文透露,看診醫師是由台南市長黃偉哲請衛生局安排的,該醫生有開立新冠肺炎口服藥「Paxlovid」給他服用。而高雄市長陳其邁也曾致電關切,同時,陳水扁也感謝自己的主治醫生陳順勝一天到晚隨時問診,並提醒他應注意事項,「可以放心的是退燒了,症狀也有改善,阿扁由衷謝謝大家的關心與祝福!」

陳水扁今早在臉書發文表示,5月31日早上9時15分快篩兩條線後,黃偉哲請衛生局安排視訊看診;經醫師判定確診,對方先開治療鎮咳、退燒、過敏、化痰喉片的藥,再到藥局領Paxlovid。他也提及自己特別感謝陳其邁打電話關切,還說如果他是在高雄,自己將啟動治療計畫。 

同時,陳水扁也感謝自己的主治醫生陳順勝從頭到尾、一天到晚隨時問診,並提醒應注意事項,包括:體溫不超過38.5度、血氧濃度不低於95等。他說,「可以放心的是退燒了,症狀也有改善,阿扁由衷謝謝大家的關心與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