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政務委員鄧振中與美國貿易代表戴琪(Katherine Tai)原約定數週後進行會談,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今(1)日證實,鄧晚間將與美國USTR副貿易代表比安奇(Sarah Bianchi)為深化台美經貿關係進行視訊對話。行政院最新消息指出,今晚8時半將在新聞中心舉行「深化台美經貿關係重大成果記者會」,鄧振中、外交部長吳釗燮和經濟部王美花等人都將出席。

羅秉成今證實,鄧振中晚間將與比安奇視訊對話,而非戴琪女士。他表示雙方會就台美相關貿易關係展開對話,如果有具體進展會盡快向大家說明。

美國貿易代表戴琪日前接受媒體專訪,證實美國將與台灣展開新的雙邊磋商,以深化經濟合作關係。戴琪表示,台美一直透過貿易和投資框架協議 (TIFA) 合作,目前正就深化、擴大雙邊關係進行對話。她強調,除了既有關係,台美也在探索可以深化和擴展雙邊關係的所有方式,但也面臨諸多挑戰。傳台美會談將著重在加強經濟合作和供應鏈彈性,但並非傳統的自由貿易協議,對談內容和美國剛公布的 「印太經濟架構」(IPEF) 重要議題類似。

行政院晚間發布新聞稿通知,今晚8時半,新聞中心將舉行「深化台美經貿關係重大成果記者會」,屆時將由羅秉成主持,鄧振中、外交部長吳釗燮和經濟部王美花均會出席。

鄧振中晚間與美國USTR副貿易代表進行視訊對話。行政院發布新聞稿通知,今20時30分將召開記者會說明。   圖:行政院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