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市政府今(1)日召開COVID-19防疫記者會,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台南今日新增7,634名確診病例,台南市高中以下學校及公立幼兒園,自6/6至6/12持續暫停實體授課,採線上教學,若學校所在區域未受到疫情影響,得經防疫專責小組決議,維持實體授課方式。

暫停實體課程期間,學校如果有重要學習及活動,學生仍可返校實體參加,同時應加強防疫措施。家長如果無法在家照顧或其他原因,學校及公立幼兒園應提供其子女到校學習的基本照顧服務。補習班、課照中心、非營利、準公共、私立幼兒園則配合家長需求,自主決定預防性停課方式和日期,加強防疫措施。

黃偉哲強調,觀察這階段疫情仍是高原期,接下來端午連假人潮流動,後續疫情發展仍續密切關注,另外,由於這幾天5-11歲學童疫苗施打尚未滿二週,綜合考量決定下周持續採線上教學,台南市高中以下學校及公立幼兒園,再暫停實體授課一週。

關於教師團體代表反映,部分學校線上教學直播時因網路流量不足,導致連線不穩一事。教育局表示,資訊中心也已完成改善,另外,針對資訊設備使用較不熟悉的國小低年級學生,教育局仍持續提供每天12門課的公版直播教學,並提供學生課後複習。停課期間,家中無學習載具和無線網路的學生,可向學校借用平板和4G無線網卡。

黃偉哲也提醒市民,市府自今日起連續5日在市立圖書館永康新總館,開設輝瑞BNT兒童劑型疫苗接種站,為5-11歲兒童接種疫苗,同時原先的診所、醫療院所施打疫苗服務也持續提供,家長可透過台南打疫苗系統協助家中孩子預約,並依照預約時間前往施打。

黃偉哲強調,有人分析指稱疫情高峰正逐漸往中南部移動,台南也面臨防疫的關鍵時刻,除了持續落實防疫作為,減少確診的發生,另外就是盡快讓5-11歲兒童接種疫苗,越早接種,就越能在即將來臨的高峰期產生保護力,目前台南兒童接種率已達六成。

台南市政府宣布,台南市高中以下學校及公立幼兒園,自6/6至6/12持續暫停實體授課,採線上教學,若學校所在區域未受到疫情影響,得經防疫專責小組決議,維持實體授課方式。   圖:台南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