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顏寬恒競選總部前發言人張禹宣再次於臉書發文質疑天虹科技副總經理羅偉瑞為行政院政務委員兼發言人羅秉成的堂弟,羅秉成今(1)日下午再次澄清指出,他已於上午的記者會中清楚說明,「本人對該車禍案件的始末毫無所悉,也不曾為此事與該案相關人士有任何連絡與接觸,絕無介入或干涉個案之情形存在,而本人只有一個親弟弟,家父是獨子,所以本人也沒有堂兄弟的親戚。」盼張禹宣自重。 

新竹縣天虹科技副總經理羅偉瑞開車撞死機車騎士,竹縣新埔警分局長林英煌全程陪羅作筆錄引發爭議,之後又爆出縣警局副局長許豐統提供羅的聲明,並由警方轉發。昨天再爆天虹科技的法律顧問是「弘理法律事務所」,弘理創辦人是羅秉成,但羅秉成上午已臨時召開記者會澄清,自己6年前已退出弘理法律事務所,更與此案無涉,和大部份人一樣,「從媒體得知此事」。 

但張禹宣下午再度於臉書發文指出,羅秉成被記者問到是否與羅偉瑞認識、有無業務關係,只避重就輕的回答「沒有業務往來,用不是胞弟」轉移焦點,請你說明清楚,羅偉瑞是不是你的親戚,是不是你的堂弟?再度遭羅秉成以新聞稿鄭重否認。

至於羅秉成的胞弟羅敬智是羅偉瑞的臉書好友一事。羅秉成澄清,其弟羅敬智與該位民眾係童年同學關係而成為臉書好友,但「他從未就此案與本人有任何聯繫。此外,本人與該位民眾完全無業務或任何利害關係存在,而該位民眾因其車禍案件委託律師之事,本人事前也毫無所悉,遑論有介入或關心該案件之事實存在」。

羅秉成強調,這件任意連結引人錯誤的報導,以懷疑為名行人身攻擊為實,真正的重點應該在於有何具體事實與證據,「有就拿出來,切勿空穴來風,無限上綱,影射傷人。」張禹宣手上沒有任何證據與事實證明羅秉成介入,卻一再以此穿鑿附會的方式誤導視聽,實無必要,也浪費社會資源,再盼張禹宣自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