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苗栗縣長提名出狀況,面對立委徐志榮表明不會參選,國民黨中央今(1日)決議暫緩強行徵召。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也喊話,苗栗既然選策會已經根據民調、地方民情與地方的共識,認為徐志榮是最優秀的,但既然徐志榮目前有考量跟困難,就持續溝通,最重要苗栗一定要團結、勝選,他也拜託國民黨同志一起努力,等更完整、更成熟後再提報中常會。

國民黨秘書長黃健庭表示,苗栗是國民黨執政縣市,國民黨在苗栗也有優勢,所以今年底選舉,守住苗栗是他們的決心。苗栗地方上有幾位有意參選的同志都很優秀,但支持者對這幾位參選同志,呈現出高度分歧的狀態。

黃健庭接著指,因此他跟國民黨選策會成員在過去將近2個月時間,不斷在地方上徵詢、溝通、協調,一直到最近總算慢慢整合出基本共識。因此前天下午選策會召開會議,將這段時間的溝通成果在會議中提出,充分討論後,最後建議黨中央徵召徐志榮代表國民黨參選。

黃健庭也強調,在過程中,他們看到的民調徐志榮一直都是最高,也是幾位人選中,比較能普遍獲得接受的人選。但徐志榮因為在這之前,已經多次跟另外幾位有意參選的同志,表達過沒有參選意願,甚至鼓勵對方多加油,所以接受國民黨中央的徵召,徐志榮認為有很為難的地方,黨中央也理解這個狀況,所以黨中央決定再給徐志榮一些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