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強化台灣辨識性,交通部公路總局規劃7月起啟動新版國際駕照,上面將加註「TAIWAN」。對此,民進黨立委林楚茵今天(1日)表示,連護照都能直接在封面上標示「TAIWAN」字樣,國際駕照絕不能落後太多,很開心能彰顯台灣的主體性。

就國際駕照將加註「TAIWAN」一事,林楚茵在臉書直呼「真的很開心」,她之前多次針對此事與相關單位討論,終於爭取成功。

林楚茵提及,過去交通部所製發的國際駕照封面,不論中文或是英文,皆完全看不到台灣,實際上也有許多台灣民眾因為駕照封面「Republic of China」導致被誤認成來自中國,容易造成混淆。

林楚茵強調,護照都能直接在封面上標示TAIWAN字樣,國際駕照絕不能落後太多,很開心行政院與交通部支持透過正名的方式,彰顯台灣的主體性。

為了避免混淆,交通部公路總局昨表示,將在國際駕駛執照封面加註「TAIWAN」、加註在「International Driving Permit」上方,國際駕照其他格式內容並未改變;7月1日上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