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韓聯社》今 ( 1 ) 日的報導,韓國前總統文在寅被示威者堵在家門外,用「放送頭」擴音器連續辱罵 20 天後,於 5 月 31 日選擇報警,要求警方對 4 名保守團體成員進行處罰。

文在寅通過代理人進行報警,他表示, 4 名被舉報人對他進行反覆辱罵、散佈虛假資訊,侵害了他的名譽。 此外,被舉報人還違反集會相關法律,影響了當地居民的正常生活和身心健康。

根據韓國《釜山日報》 5 月 24 日報導,因示威者在文在寅住所外不分晝夜集會廣播抗議,10 名年過七旬的老人出現健康問題,被送院治療,這些老人的癥狀包括失眠、食欲不振和出現幻覺等。

文在寅的所處的養老別墅位於慶尚南道梁山市平山村,這裡住著 100 多名村民,其中六成多是老人。由於未建工廠,村子平時非常安靜。

然而文在寅卸任返鄉後,保守團體隨之蜂擁而來,打破了村子的安寧。 5 月 11 日一個保守團體曾在文在寅住所外,用高音喇叭持續播放 30 小時朴正熙的談話,讓不少居民在睡夢中被吵醒。在歷經多日的騷擾後,文在寅不堪其擾選擇報警。

韓國前總統文在寅卸下總統光環後,在鄉間散步。   圖 : 翻攝自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