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加速兒童疫苗覆蓋率,中央宣布於1日起在中正紀念堂自由廣場設立兒童疫苗接種站,遭台北市長柯文哲批評「白痴命令」。不過,上線首日一個小時就施打200多名孩童,打氣踴躍。社民黨北市議員苗博雅今(1日)說,陸續接到很多家長陳情,對於其他縣市陸續打疫苗,但北市卻排到5月底、6月初,當然會心急。她也酸,柯市長可能一心想靠近總統大位,「跟市民的距離稍微遠了一點」。

苗博雅上午於台北市議會受訪,針對柯文哲批中央增設兒童疫苗接種站「白痴命令」,但首日施打狀況似乎滿踴躍?苗博雅表示,依目前預約名額來看,代表市民真的有需求,有人需要服務才會去預約,證明這真的是市民現在需要的。苗博雅提到,台北市一直接到很多家長陳情,因為安排疫苗施打時程比較晚,很多家長眼看其他縣市孩子都可以陸續在學校接種到疫苗,但北市要排到5月底或6月初,當然會很心急。

苗博雅強調,提出這樣的問題,也是希望可以趕快讓兒童接種到疫苗,提升保護力。「我想柯市長可能一心想要靠近總統大位,所以跟市民的距離稍微遠了一點」,那作為民意代表的職責,就是努力把市長跟市民的距離再拉近。

中正紀念堂自由廣場兒童疫苗施打站開打。一位小女孩在接種新冠肺炎疫苗前,害怕的嚎啕大哭。她的爸爸媽媽和護理人員不斷的安撫她的不安情緒。   圖:張良一 / 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