稍早媒體引述顏寬恒競選總部前發言人張禹宣的臉書內容,影射行政院政務委員兼發言人羅秉成天虹科技羅姓副總經理所涉車禍肇事案件有所牽連一事,羅秉成今(1)日上午表示,這是子虛烏有的事,我們這個時代「白布也會被染黑」、「趴著也會中槍」,該車禍案件的始末「我完全不知情」、「看報紙才知道」,目前為了不浪費社會資源,他不打算提出告訴,但如果再有人惡意抹黑,他就不排捈採取行動捍衛自己的名譽。 

新竹縣天虹科技羅姓副總經理開車撞死機車騎士,竹縣新埔警分局長林英煌全程陪羅作筆錄引發爭議,之後又爆出縣警局副局長許豐統提供羅的聲明,並由警方轉發。昨天再爆出天虹的法律顧問是「弘理法律事務所」,弘理創辦人是羅秉成。

羅秉成上午臨時召開記者會指出,之前對該車禍案件始末毫無所悉,更從未就此案打過任何電話給任一警方人員,或與該案件相關的人有任何聯繫,絕對沒有介入本案,媒體報導前未向本人查證,相關影射完全子虛烏有,而且毫無任何具體事實與根據,令人遺憾,盼請各界勿再以訛傳訛,更不要藉題進行政治操作。 

羅秉成表示,他自1991年5月起擔任弘理法律事務所的合夥律師,但在2016年9月就已退出該事務所,退出後,沒有再涉入事務所的任何經營事務。

羅秉成強調,張禹宣先生及相關報導並未提出任何真憑實據,也未事先向他查證,恣意揣測、不當連結,就胡亂影射羅秉成介入此案,令人遺憾,盼各界勿再以訛傳訛,更不要藉題進行政治操作,浪費社會資源。這件事情其實很容易查證,「可以直接來問我,也沒問我,就說朝中有人、有人下指導棋」,用這樣的不當連結「很不好」,台灣是一個高度尊重言論自由的國家,大家可以表示意見,有憑有據、有事實請提出來,有一分證據說一分話,而不要胡亂指摘。

羅秉成說,自己做過律師,但目前不會用法律訴訟解決這件事,不要浪費社會資源,只想把事情講明白,言論自由是大家都要尊重的,但人都有忍耐的極限,如果再惡意抹黑、影響名譽,就不排除採取行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