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比利時混血兒YouTuber錫蘭Ceylan,原先活躍於優等中國影音平台,卻因曾在影片中,瀏覽惡搞習近平的圖片,而遭到中國影音平台永久性封殺。先前,錫蘭表示已逃離中國上海,昨(31)日更是驚喜透露,已經申請到「台灣」的商務簽證,將前來台灣體驗45天的生活,不過,錫蘭直言更希望能拿到「就業金卡」,在台灣繳稅貢獻GDP。

錫蘭昨(31)日在個人頻道發布新影片,提到自己為比利時國民,正常情況下,不需要簽證就能前往台灣,由於目前為防疫期間,因此只開放商務人士旅行,自己便申請「商務簽證」,將來台45天。 

不過,錫蘭也表示,自己辦完台灣商務簽證後,才得知可申請「就業金卡」,此事讓自己「非常生氣」,並解釋說道,持有就業金卡的外國人,可以隨意進出台灣,也可以在台灣任意工作,接受雇用或自雇、開公司都行;錫蘭更打趣表示,自己「很愛台灣」,認為有正當理由可以申請就業金卡,表示將來想在台灣開公司,幫台灣繳稅、貢獻GDP。

【更多的錫蘭追蹤錫蘭IG吧!影片看這裡!】

錫蘭Ceylan預告將來台。    圖:翻攝自錫蘭Ceylan Y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