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今 ( 1 ) 日正式解封,根據《大紀元時報》專欄《橫河觀點》報導,上海解封是必然的,無論疫情如何,經濟終究是撐不下去了,再說實際上 Omicorn 重症率死亡率都不高,這是自然規律,以前沒有疫苗,瘟疫也會自己消失,現在科學發達了那麼多,實際上可能也是等待自然消失。

《橫河觀點》指出,不過中國現在廣傳的一種說法是上海當局把封城及其造成的後果責任推卸給居委會。這倒是很不尋常的,這方面傳的很廣,也有上海人用方言做的視頻,筆者認為雖然沒有查到官方的來源,但看上去不是空穴來風。

至少官方的上海發布在公布 6 月 1 日解封的時候有這樣一段話 :「住宅校區恢復出入,除中高風險地區和封控區、管控區外,各區、各街道即個居村委、業委會、物業公司等,不得以任何理由限制居住本社區的居村民出入。」

《橫河觀點》分析,一般認為這是針對民眾在封城期間管控「層層加碼」而做出的規定。這裡有兩方面的問題,一方面居委會雖然有層層加碼的權力,但所謂的層層加碼,基礎是清零政策下的封城,沒有上海市的全面封城,就沒有居委會的加碼;其次,加碼是要有權力基礎的,不是誰都能加碼的,權力基礎就是中國的權力系統,否則,就居委會那些人,誰會聽他們的?

居委會根本就不是什麼「基層群眾自治組織」,而是中國政權延伸到社會的最基層組織,現在,所有的居委會都有黨支部,都由政府財政支出,雖然名義上不屬於政府機關。

如果居民衝出校區,出來鎮壓的會是警察,居委會能調動警察嗎?就像農村惡霸,如果沒有中國政權做靠山就不可能稱霸一方。再說,居委會也只能管理自己轄區內的居民,管不了企業公司全市交通核酸檢測健康碼,那都是全市統籌的,做了就應該承擔責任。

「大白」是指身穿白色防護衣的防疫工作人員,這個詞彙誕生於新冠疫情期間,並廣泛運用於中國的社交網絡平台。 圖:擷取自Twitter@remonwangxt

《橫河觀點》提到,除了居委會,下一個背黑鍋的似乎是核酸檢測公司, 10 天 3 家核酸檢測公司被查。被查的主要原因,有兩類主要問題,一是在混管的基礎上再次混管,這是北京「中同藍博醫學檢驗實驗室」和「金准醫學檢驗實驗室有限公司」做的,已經有多人被刑拘。

中國核酸檢測的基礎混管是 5 人或 10 人樣本混一管,在此基礎上,如果 3 管再混就是一次 15 或 30 個樣本,這就導致樣本被在此稀釋,結果是假陰性增加,假陰性的理論後果是潛在的傳染源不會被發現,會繼續傳播,全民核酸檢測就失去了意義。

《橫河觀點》認為,本來全民核酸檢測就沒有必要,檢測過程也是傳播的根源,所以相比較全民檢測的荒唐,下面檢測機構的造假就是大荒唐下的小荒唐了,對當局來說,是破壞了清零政策,但對實際效果來說,不會比清零政策本身的傷害更大。

另一家「樸石醫學檢驗實驗室」則是沒有檢驗就出結果。那就是隨便編出來的假陰性假陽性,這對當局來說也是一樣的,是藐視當局的清零政策而為當局不容,但這種沒檢驗就出結果和多管混合檢測沒什麼實際後果不同,這對民眾是有傷害的,就是本來是陰性的居民由於被編出個陽性,結果健康碼變紅,不僅自己寸步難行還連累一大批所謂的密接者。

中國「大白」在住戶隔離期間「入室消殺」,甚至將冰箱內的食物盡數丟棄,引發違反人權爭議。 圖:翻攝推特

北京有多少核酸檢測機構?全國核酸檢測機構聯網查詢居然查不到北京的數據, 而 2021 年 11 月份,北京今年 1 月的報導,全市已有 286 家核酸檢測機構。如果是這樣,目前被查處的 3 家才 1 %,根本不算多,可以預期的是造假的不守規矩的遠遠不止這幾家。

至於為什麼要處理這三家呢?《橫河觀點》強調,並非為了民眾的健康安全,因為造成最大危害的是清零和封城,但這種作假糊弄的是上級,是中國的清零政策,這才是中國當局不能容忍的。

核酸檢測是一門大生意,裡面利潤太大,誰都想去分一杯羹,筆者說道甚至中國的 GDP 現在有相當一部分是由疫苗、核酸這類支撐起來的,真正的實體工業能維持的並不多。

現在北京衛健委高調處理,媒體也高調報導,好像處理了這些機構,民怨就解決了,事實是,這些處理和北京市民的日常生活幾乎沒有關係。也許真有轉移民間不滿的用意。

中國最終清零政策的放棄是由於機制運行不下去了,全員核酸檢測是清零政策的兩大支柱之一,另一個是封城,現在核酸檢測就有難以維持的趨勢。

《橫河觀點》表示,有一種說法是中國的疫情什麼時候結束?就是核酸檢測沒錢可賺的時候。當時政府買單,和權力有點瓜葛的都一窩蜂的去做核酸檢測,現在已經可以看到結局了,政府沒錢了。

利潤、醫保不負擔,地方財政付不起,全民核酸檢測就貫徹不下去了,核酸檢測不完全是強迫的,很多人是自覺的,要是所有人都不配合,早就不能執行了,什麼時候大多數人會不配合?到個人要掏錢測核酸的時候;權貴集團,毫無疑問,最早進入核酸檢測的門檻比較高,能批准的都是有來頭的公司,當核酸檢測成為動態清零必不可少的部分時,這個利益分配鏈就形成了。

上海中科潤達核酸檢測一天測出 13 個「假陽性」個案。 圖:翻攝自搜狐

《橫河觀點》指出,中國的系統,往往一項政策可以形成一個利益集團,反過來這個利益集團的利益又會反過來加強該政策的正確性和必要性,政策和利益不斷互相加強,直至系統崩潰。

從哪個環節開始崩潰,其實是很難預測的,可以是二十大前的政治角力,也可以是最外圍的關鍵部分核酸檢測。所有的正反饋,結局一定是系統崩潰,自然界的雪崩是如此,文革是如此,清零政策也會是如此。

此外,中國的核酸和抗原抗體檢測試劑,質量實在是不敢恭維,在中國,只能靠政府去查處,究竟有多大的公正性永遠也不會知道,但有一點,大量出口總會出事的,在專制國家,得到好處的政府官員不會說,但多少有點司法獨立的就不會放過了。

美國一家醫療公司 AnyPlaceMD 首席執行官肖恩·史蒂文斯(Shane Stevens)和另一家公司 RELIANT IMMUNIE DIAGNOSTICS 正在起訴中國製造商安徽深藍公司(Anhui DeepBlue), 據起訴書說,深藍製造並向美國銷售了超過 10 萬劑有缺陷的抗體測試,主要是假陽性結果。

其實在 2020 年進口後進行的質量檢測中就發現這篇試劑質量極差,根本無法使用,只是一直無法讓中方退款而不得不訴諸以法律。中方甚至表示他們想把這篇質量有問題的產品專賣到墨西哥或其它南美國家。

美國公司非常震驚,明明質量不好,應該銷毀的,怎麼能轉賣給他人。回過頭來看,出口的都可以這樣,國內使用的有多少是準確的呢?

上海今日解封,許多人跑出來享受自由的空氣。(示意圖)   圖 : 翻攝自臉書/台灣人在上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