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以「動態清零」為目標,實施嚴格的防疫政策。《大紀元時報》今 ( 31 ) 日指出,中國當局繼沙漠、牧場、雪山後,也在「南極長城、中山站」也採取一系列防控措施,保持「零感染」。民眾對此不解,紛紛表示 :「防疫防得走火入魔」。

上海封城兩個多月,已對經濟造成巨大影響,隨後北京政府也宣布,加強重點區域管控,實行封閉式管理,24 小時派員值守,強硬手段與措施引起民怨。

報導稱,上海市東方醫院國家極地考察醫療保障與研究中心執行主任余萬霰表示,南極長城站自 2020 年初以來,同樣為了防堵疫情,採取嚴格的封閉式管理。目前長城站共有 13 名越冬隊員,冬季氣候惡劣,通常不安排野外考察。至於夏季時,考察隊員須接受嚴格的防疫制度。

中國南極中山站位於南極大陸東部伊莉莎白公主地拉斯曼丘陵的維斯托登半島上,目前有 22 名越冬隊員。自今年 1 月進行封控,無特殊情況不得隨意出入站區,須接受核酸檢測、體溫監測、消毒等防疫措施。此外,考察站每個月至少進行 2 次全站清消,野外考察歸來的車輛也要完成消毒。

中國《新華社》報導指出,南極長城站、中山站基於嚴格防疫政策,至今仍維持「零感染」。不過中國許多民眾對此舉感到「傻眼」、「荒唐」,紛紛表示:「防疫防得走火入魔」、「下一步是不是要在南極全面消殺?」、「一個月做了 20 幾次核酸了,政府是魔怔了。人煙稀少地區也去做核酸,連地球最南端的南極也不未能倖免,真是病得不輕。我們在這個病態下生活,苦不堪言。」

中國南極中山站人煙稀少,卻也實施封控,引起中國民眾不解。   圖:翻攝自維基百科共享資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