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國會山報》報導,美國總統拜登今(31)日表示 :「取締攻擊性武器、加強槍支銷售的背景調查的責任在於美國國會,不能擅自發號施令」,但強調將盡可能地頒布行政命令。美國國會參議院少數黨領袖表示,已指定德克薩斯州國會參議員與民主黨就槍支暴力問題進行談判。

報導指出,美國國會參議院少數黨領袖密契·麥康諾 (Mitch McConnell) 日前表示,他已指定德克薩斯州國會參議員科寧與民主黨就槍支暴力問題進行談判。拜登對此表示:「麥康諾是一個理性的共和黨人,科寧也是如此。我認為他們已經意識到,我們不能再這樣下去了」。拜登稱,目前尚不清楚國會兩黨是否能就解決槍支暴力的問題達成一致。

據《國會山報》報導稱,當被問及國會是否有可能會通過一項鼓勵各州制定「紅旗法」的前景時,拜登稱,「沒有與任何共和黨人進行過談判」,因此難議斷。德州國會眾議員克倫肖稱 :「紅旗法禁止那些被認定對自己或他人構成危險的人擁有槍支」,因爲在國家層面存在很多問題,因此很難評估是否會構成威脅。

拜登日前前往德克薩斯州尤瓦爾迪市,慰問德州小學槍擊案遇難者家屬,槍擊案共造成 19 名兒童和 2 名教師遇難。拜登在當地訪問時承諾,將採取更多措施遏制槍支暴力。 

德州小學槍擊案,警方遭批評救援遲緩,才造成重大傷亡。   圖 : 翻攝自央視新聞

德州當局日前坦承,現場警方因誤判情勢延誤援救時間。圖為德州校園槍擊事件後,聖安東尼奧教區大主教西勒(Gustavo Garcia-Siller)擁抱安慰受難者家屬。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