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政府為了維護經濟弱勢民眾的健康,除了在5月13日針對低收入戶每戶發放500元補助購買快篩劑外,更配合行政院,由衛生福利部結合物流公司,將32萬900劑快篩劑分送到29區公所,於31日起陸續發放給低收入戶及中低收入戶,每人5劑,讓弱勢戶進行快篩。

社會局長張錦麗表示,快篩劑是防疫必備物資,但對於弱勢家庭也是一筆不小的負擔,新北市日前已補助低收入戶每戶500元購買,這次再配合中央政策,發放給列冊的低收入戶及中低收入戶,每人5劑,預計會有6萬4180人受惠。

救助科長石玉麗表示,由於新北市幅員遼闊,截至31日中午,29區已陸續收到,小區因人數少,得以快速作業;但像板橋、三重、新莊、中和等大區,因人數較多,正在拆箱整理,並進行通知作業。

平溪區長曾繁盛表示,該區列冊的低收、中低收合計有186人,收到930劑,透過社文課同仁快速通知作業,連同善心人士捐贈的民生物資一起發放給弱勢戶。

淡水區長巫宗仁31日一早,也在公所一樓親自發放快篩劑。巫宗仁表示,之前民眾必須排隊購買快篩劑,這次由政府主動贈送弱勢民眾,相信可以提高民眾快篩的意願,以期早日發現、早期治療,避免傳染。

平溪區公所結合善心人士贈送的麥片、罐頭、拉麵等民生物資 一起將快篩劑贈送給弱勢戶。   圖:新北市社會局提供

平溪區弱勢戶不只領到快篩劑 也領到一大袋物資。   圖:新北市社會局提供

淡水區長巫宗仁(右)親自發送快篩劑給弱勢戶。   圖:新北市社會局提供

淡水區公所社文課正在發放快篩劑。   圖:新北市社會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