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影音串流平台Netflix正式退出俄羅斯,成為最新一家因烏俄戰爭退出俄羅斯市場的西方企業。俄羅斯地區的用戶目前已經沒有辦法進入網頁版的Netflix和APP,取消用戶的使用權限。

Netflix在今年3月宣佈,因為烏俄戰爭的原因,決定將逐步退出俄羅斯市場。根據《CNN》報導,Netflix發言人先前表示將等到計費週期結束才會終止Netflix在俄羅斯的服務。

據外媒《經濟時報》報導,Netflix上週五(27日)停用俄羅斯地區的網頁及APP,Netflix發言人表示俄羅斯地區用戶的使用權限被取消,以後再也沒辦法用Netflix。Netflix兌現了3月的承諾,正式退出俄羅斯市場。

自烏俄戰爭以來,星巴克、麥當勞等大型西方企業都選擇離開俄羅斯,Netflix目前是最新的西方企業退出俄羅斯市場。截至2021年年底,Netflix總共有2.2名訂閱戶,俄羅斯不是Netflix的主要市場,所以影響不大。